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개 논문이 검색 되었습니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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壬辰倭亂時期援朝明軍兵力考
류영련 ( Yonglian Liu ) , 양조귀 ( Siukwai Yeung ) , 조은상 ( Eunsang Cho )
한국중국학회
,
중국학보
[2016] 제76권 371~386페이지(총16페이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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조선
,
임진왜란
,
원군
,
명군
,
병력
,
朝鮮,壬辰倭亂,援朝,明軍,兵力
,
Joseon
,
History of Korea
,
Imjin wa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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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ing dynasty army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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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he force
전통시기 동아시아에 표상된 조선 허준(許浚)의 ≪동의보감(東醫寶鑑)≫
박현규 ( Hyun-kyu Park )
한국중국학회
,
중국학보
[2016] 제76권 387~408페이지(총22페이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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동의보감(東醫寶鑑)
,
허준(許浚)
,
동아시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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조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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중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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일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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베트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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홍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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스페인
,
전통 의학서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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Donguiboga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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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eo Jun
,
East Asia
,
Joseun (Chosun; 朝鮮)
,
Chin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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Japa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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Vietnam
,
Hong Kon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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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pain
,
Traditional medicine books
因革損益
서대원 ( Dae-won Suh )
한국중국학회
,
중국학보
[2016] 제76권 411~430페이지(총20페이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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East Zhou (東周)
,
Shi (士)
,
Succession
,
replacement
,
increase and decrease (因革損益)
,
Confucius (孔子)
,
All philosophers and scholars (諸子百家)
공자의 공치 철학과 다섯 가지 프레임
이승률 ( Seung Ryul Yi )
한국중국학회
,
중국학보
[2016] 제76권 431~457페이지(총27페이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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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o-governance
,
confucius
,
Analects
,
sage
,
gentleman
,
appointing the wise
,
remonstrance
,
political legitimacy
,
the great authority
『순자(荀子)』에서의 겸(謙) - 「중니(仲尼)」편과 「신도(臣道)」편을 중심으로 -
김도일 ( Doil Kim )
한국중국학회
,
중국학보
[2016] 제76권 459~476페이지(총18페이지)
TAG
Gyeom son
,
Qian xun
,
Qian
,
Xunzi
두광정(杜光庭)의 “심적망경(心寂忘境)”의 수양론 - 『도덕진경광성의(道德眞經廣聖義)』를 중심으로 -
이석명 ( Seok-myeong Lee )
한국중국학회
,
중국학보
[2016] 제76권 477~491페이지(총15페이지)
TAG
Du Guang Ting
,
religious taoism
,
practicing dao
,
practicing mind
,
calming mind
경(敬)과 궁리(窮理)의 메커니즘 - 정이의 수양공부론은 인지적(認知的)인가? -
안재호 ( Jaeho Ahn )
한국중국학회
,
중국학보
[2016] 제76권 493~510페이지(총18페이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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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hengYi
,
self-cultivation
,
development[涵養]
,
piety[敬]
,
deliberation[窮理]
,
ontic cultivation [本體工夫]
,
intellectual capacity
서복관의 철학에서 "마음의 문화"에 관한 비형이상학적 체계 구축과 그 연구 방법
김철운 ( Cheol-woon Kim )
한국중국학회
,
중국학보
[2016] 제76권 511~532페이지(총22페이지)
TAG
Xu Fu Guan
,
metaphysics
,
xing-er-zhomg-xue (形而中學)
,
inductive method
,
deductive method
,
trace to bodily experience
,
bodily recognition
어문학부(語文學部) : 운서사상(韻書史上) 송(宋),원대(元代)의 시대적(時代的) 가치(價値)와 정확한 인식(認識)
왕옥지
한국중국학회
,
중국학보
[2016] 제75권 3~28페이지(총26페이지)
本文針對宋元兩代在歷代韻書史上所具有的時代性價値, 進行了一番全面性的考察. 幷對於『古今韻會擧要』ㆍ『蒙古字韻』ㆍ『中原音韻』重新作了一番糾正. 導出一些新的結果, 將結論略述如下. 1. 宋代建國三百一十九年, 一半的期間中國北方被異民族統治, 接着八十九年的期間中國 全國最初處於異民族的統治下, 宋元兩代在中國韻書史上, 出現了『切韻』的最後增訂本, 科試實用本, 傳統韻書在編纂上起了變化, 甚至誕生了劃時代性的又革新的各種韻書. 除了『切 韻, 宋元兩代是中國韻書史上最有價値的時代. 2. 宋『廣韻』ㆍ不但持續了四百多年的中國古代標準語之脈, 而且, 在以隋唐兩代爲中心遵守古今南北漢字音, 具備標準語音的規範上, 可以說是中國最初, 也是最後的一本韻書. 3. 宋代是中國最初依皇命纂韻書的時代, 也是最初實行中國古今南北以及禮部科試等漢字讀音統一政策的時代. 4. 隨着韻書語言和實際語言之差激烈現象, 韻書韻目的減少也是宋代韻書的現象. 5. 『古今韻會擧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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송원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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宋元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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운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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韻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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표준어음
,
標準語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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광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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廣韻
,
평수운
,
平水韻
,
고금운회거요
,
古今韻會擧要
,
몽고자운
,
蒙古字韻
,
중원음운
,
中原音韻
어문학부(語文學部) : 교육을 위한 반어문 "부시(不是)VP마"의 한국어 대응형식 재고
이은경
한국중국학회
,
중국학보
[2016] 제75권 29~54페이지(총26페이지)
本文考察了現代漢語反問句``不是VP마``與韓國語``-잖-``形式構成的對應關系。首先通過參考韓國國內的語法書上``不是VP마``反問句的解釋和例句的韓國語對應形式,發現其對應形式不符合``不是VP마``特有的反問句的意義,타們之間的意義不對應,而要尋조其所反映的意義更正確的對應形式。考察的方法是先總結了前人對``不是VP마``反問句的語義語用特點的硏究成果, 幷確定타的特征和語用含義,然後考察表現各種語用意義的提供上下文的例子, 發現韓國語的``-잖-``是``不是VP마``反問句更正確的對應形式。最後從韓國語``-잖-``句式的角度考察這個形式的構成和語義特點,發現``-잖-``句式的用法正和漢語的``不是VP마``反問句的用法對應。本文認爲確定漢語語法形式正確的韓國語對應形式幷在敎學中應用是能구방助韓國人有效地掌握漢語語法形式意義的捷徑。從這樣的角度看, 本文認爲考察漢語``不是VP마``反問句的韓國語對應形式,以참新的``-잖-``形式爲新的對應形式介, 這樣新的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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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부시VP마"반문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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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不是VP마"反問句
,
한어부정반문구
,
漢語否定反問句
,
한국어부정반문구
,
韓國語否定反問句
,
"提醒"意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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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제성"의의
,
반문구적어용의의
,
反問句的語用意義
,
韓國語"-잖"句式
,
한국어"-잖"구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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